2011年8月6日星期六

KAG教學---載入插件,loadplugin

(k ゚∀゚)<今次介紹比較短,只介紹如何載入插件(plug-in),有些時候,我們會加入插件來增加吉里吉里的功能。

什麼是插件?>( ゚ω゚ s)

(k ゚∀゚)<簡單來說,就是一些附加的程式來增加原有程式的功能,吉里吉里的plugin整個資料夾內置了一些插件可以使用,例如wuvorbis.dll 或extrans.dll 等,或者可加入其他人製作的插件也可以。

(k ゚∀゚)<在吉里吉里的KAG中,可以使用[loadplugin]來加入插件,以下是範例。

[loadplugin module="wuvorbis.dll"]

......很簡短的範例>( ゚ω゚ s)

(k ゚∀゚)<上述的範例我們把wuvorbis.dll 這插件加到吉里吉里裡,module屬性是指定要載入的插件的檔案名稱。

(k ゚∀゚)<已經介紹完了,下次再見。

......連教學都那麼簡短......>( ゚ω゚ s) 

(k ゚∀゚)<因為沒有什麼好介紹嘛......下次再見吧。

6 則留言:

  1. 請問[loadplugin module="wuvorbis.dll"]之類載入插件的式子

    是只要放在Title最前面載入一次就行
    還是使用[link storage=" "]跳到別的檔案後就得再插入一次[loadplugin module="wuvorbis.dll"]?

    THx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只需要載入一次就行,
    吉里吉里載入的東西不會因跳到別的檔案而消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~
    是說站長不知道有沒有打算教一些比較進階的?
    像存讀檔、右鍵選單、Ctrl快進什麼的~

    THX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說到比較進階的應用,
    如果KAG可以做到的話,
    基本上教完需要用到的東西後,我就會教,
    如果是涉及到TJS,
    暫時我考慮分開兩部分,
    一是不解釋TJS的情況下,
    製作半成品給大家修改,
    二是當教完需要用到的TJS,我會再解釋一次。

    而上述提到的3種我都打算教,
    還有,如果有什麼東西希望我教的,
    歡迎提出來,我儘可能教大家。

    回覆刪除